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作文50+8] No.55:「超人」郵票的故事


 


在即將不惑之年才移居加拿大的我,對加國很多的歷史事件或人物都不熟悉。後來我逐漸發現,從加國的郵票中可以得到一些知識。剛到加拿大的時候,我常覺得加國的郵票設計不怎麼吸引我的目光, 但近幾年來,發現加國的郵票設計改善了,這些郵票不但設計精美,而且那一張小小的郵票背後常有一個動人的故事。記得多年前, 台灣郵票的首日封就只是一個白信封, 內裝一套未被註銷的郵票, 而加拿大這兒的首日封上的郵票是被註銷的, 有的首日封的封面設計也很好看。首日封的背面用英文和法文介紹這張郵票的典故, 另外有一張沒有說明的Souvenir Sheet。當然,這個首日封和Souvenir Sheet是給集郵者準備的。另外有一本內有數張郵票的小本子是提供給要買郵票的人用的。

與我們年紀相仿的人, 若沒有看過超人(Superman) 的漫畫書, 也許曾經看過超人的電影或電視劇。以前我不知道超人故事的作者或插畫作家是誰。後來才知道原來超人的插畫作家是生於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 的畫家Joe Shuster。超人漫畫是他與生於美國克里夫蘭 (Cleveland) 的作家Jerry Siegel 共同創作的。超人漫畫於1938年在Action Comics #1 與讀者首次見面。加拿大在2013年出了一套超人的郵票,根據首日封的日期,這套加拿大郵票是在2013 年9 月10 號上市的 。到2018年為止,超人的漫畫書已問世80年了, 比我們還大了十一歲呢!

2014 年加拿大的鑄幣局(Royal Canadian Mint) 發行了面額20 元的超人銀幣一枚。去年回台灣時,我送了一枚超人銀幣給一位老鄰居的孩子, 沒想到竟然獲得鄰居贈予「中國紀念熊貓銀幣一組」。數月後,老人家就去世了。我得好好地珍惜這位長輩對我的厚愛。

我知道有些同學喜歡集郵和集錢幣, 所以我樂於在附小第十六屆部落格與大家分享我收集超人郵票和錢幣的經驗, 希望大家喜歡。


蔚治  201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