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作文50+4] No.30 : 上網買菜



電腦網路,真是偉大的生活革命。

話說,十多年前,我的職場從「手工業」,進入電腦時代,曾令我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沒想到資訊工業進步那麼神速,如今買菜只要上網,動動鍵盤滑鼠,柴米油鹽就送到家了!

上半年,因置換人工關節,必須關禁閉做復健,一大一小的Apple,就成了我的隨身良伴。其實網路購物已行之有年,尤其是彼岸誘人掏寶後,兒子結婚時就進了五百隻的黃色小鴨,當賓客伴手禮。女兒的手筆更大,買的物件常令我傻眼。

我是從想念新竹的貢丸米粉,試著上網定貨開始的。沒想到結果頗令人滿意。三天冷凍車運到,從此不必從新竹大包小包地拎回來了。今年的端午節前半個月,我上網不僅買到台北南門市場的潮州粽,新竹內灣的野薑花肉粽,嘉義的五行養生粽,台南的超大肉粽..。讓我一家人驚呼連連。

最近,我又有一次壯舉。宅急便出了特攻隊,列出全省各地的美食,只要達到一定的消費額度就免運費送到家。於是,一口氣可以買到宜蘭三星蔥油餅,新竹的黑貓包子,台南安平的蝦卷,屏東的豬腳,澎湖的花枝丸..。更令人肅然起敬,還有一家網路公司打出六小時送達,我反而不敢造次折騰,真怕欲速則不達,尤其這麼大熱天,交通又不好!

總之,這個網路時代實在太方便了,不過,我還是會節制的,一是冰箱不夠大,二是收到mail:『老媽別再買了!記得一天一粒葉黃素』。

Music - 安同哥買菜‧ YM12隻

鈴嬌     2014.09.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