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作文50+3] No86: 伊豆半島半邊遊



在部落格臉書看更多相片

Linda Scott -♫ Catch A Falling Star (Stereo)

為了方便眷屬孩童同行,先生的公司員工旅遊決定這一回前往東京迪士尼,順道走一趟東伊豆半島。我又帶著輪椅第九次隨行了!

日本是我造訪最多次的國家,距離近,品質高,方便也安全,很適合自由行,特別是春櫻與秋楓時。

三十年前,米老鼠進駐東京,我就趕首波熱潮,一窺老美的傑作。 第三年時帶著一對兒女,自助遊園,全日暢行無阻外,還看到夜間遊行。如今,只想避開人群選擇後來再建的 Disney Sea,結果是敗興而歸!

遊客實在太多了,我租了一部電動車代步,不僅寸步難行還人龍九拐十八彎,只能逛園 一圈就Bye Bye 了! 倒是同行的伙伴們樂不思蜀, 拿冠軍的共玩了八項設施,晚間還欣賞了慶祝三十周年的煙火遊行秀。

不過,沿著海岸線,東伊豆是相當寧靜宜人的,熱海.箱根一直是日本人國內旅遊的首選。晴空萬里下,比玉山(3952m )略低的富士山(3776m )清晰可見,這座被日本人奉為精神象徵的聖山,2013年的六月已被聯合國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見山是山,令人興奮感動。

到日本旅遊少不得泡湯,在熱海我們住進一家老式的溫泉旅館,榻榻米還泛著草香,迎賓晚餐後,穿著日式浴衣泡湯去。我是不習慣裸浴,袒裎最好不相見。為此我習慣在月黑風高人稀時泡湯。這天正是滿月,風呂設在面海的山腰上,月光灑映,一片銀輝,暖著身子不禁感嘆這真是天大的福份!

在伊東,我們參觀過M O A 美術館和仙人掌公園,上百件的古美術與五百歲的仙人掌,都值得一遊再看。

回到東京,我和先生特地參觀六本木山莊(R oppongi H ills),現代又時尚的建築群,複合了商城.辦公室與住宅,庭院規劃頗佳,裝置藝術上乘。和台北的信義區很相像,101也不遑多讓!順勢我們還逛了朝日 電視台與毛利花園。

這趟日本行雖然短暫,卻也豐富,旅行是絕對必要的,人生的寬闊深度,需要累積,特別是年近黃昏,格外珍惜!


鈴嬌2013.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