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作文50+4] No.21: 夫妻緣, 祖孫情 (上) : 愛 ,不用説出口


這是我最近整理東西無意中看到的,小兒李福軒在2009年,剛考上三副準備上船工作時,在他的 facebook上登的兩篇雜記,如今看來真是感慨萬千。       ---  竹君

福軒小時候與外婆遊基隆鼻頭角海灣

     
愛 ,   不用説出口                             李福軒,  2009年12月17日

直到這次外婆住院我才真正親身體會到
原來       不用說出口

相隔兩地
外公在永和 家裡
外婆在台大醫院的 病房裡
每次去探望二老
總是會問對方好不好
外公也一直在問為什麼外婆還沒出院

雖然以前同在一個屋簷下時總是在拌嘴
我們在旁邊看得又好氣又好笑
每次外婆發牢騷
外公總是默不吭聲
真是一對寶

外公和外婆算是相親認識結婚之後戰爭爆發
外公就帶著外婆逃到台灣
外婆每次都抱怨她沒談過戀愛就跟著外公來臺灣
沒有先前的認識過程直接生兒育女
一轉眼二老都八九十歲了

晃眼
日子過去了
兩人在為家庭奮鬥的日子中培養默契  ;   培養愛

如果用星座或紫微等算命的方式來看
他們合嗎 ?      不知道 ?
也許合, 也許不合
不合又如何

 愛    是在共同目標上培養出來的
套一句話
世界上沒有不合的星座只有不合的人
愛也一樣

反觀在自由世界的人們
也許太自由了
反而越來越多煩惱

愛  變模糊了
我學到了

當外公在擔心外婆時
手不停再彈杯子的神情
我看到說不出口的愛

這篇獻給我最愛的兩個親人
外公  ,   外婆
好偉大
我愛你們

明年回來再見喔~


Music - 蕭敬騰、肖懿航.Always on my mi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