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作文50+4] No.22: 夫妻緣, 祖孫情(下) : 遺忘分享

小兒福軒與外公的合照


遺忘分享                        李福軒 2009年12月15日

今天出去處理了一些雜事
下午去醫院探望外婆

剛剛好被我逮到
外婆不等看護上廁所回來
就不顧右腿的病還没好
硬是要想辦法下床上廁所

害我和看護阿姨揑了把冷汗
真是的.......
外婆妳可別從內科轉外科啊

傍晚回到家
媽叫我去永和看外公
因為永和電話一直打不通
而且外公一個人在家

當我到了永和住家
一出電梯
我看到外公手裡拿著已經沒電的電話
站在大門外
眼神無助的想向人求救
外公看到我來了
我也看到外公笑了

還好     外公還記得我

聽舅媽說
自從外婆住院後
外公就很沒有安全感
而且失憶情況越來越嚴重

媽有說
在上船前有時間要多去看看外公
怕.....明年回來......外公就記不得我了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心酸

原來      原來
最令人難過的
不是無法跟所愛的人在一起
而是你所愛的人就在你眼前
而他卻不記得你
就算再怎麼呼喊
讓他觸摸你的臉
用盡一切方法

還是被遺忘
遺忘了所有的輪廓、觸感、氣味、聲音
原來被遺忘是那麼的椎心刺骨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雙從小照顧我,滿佈皺紋的手
雖然不擅言詞,但是永遠給予我最溫暖的愛

我明年很快就回來了    外公~

Music - 感恩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