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作文50+4] No.25 : 驚喜相聚



2014年6月17日早晨我去前院拿報紙時手機響起,不是熟悉的號碼,遲疑了一下還是接了。“我是劉珊珊,請問張珣華在嗎?” “我就是” “你還記得我嗎?竹師附小‧‧‧‧” “一時想不起來你的樣子,但是記得你的名字” “我陪女兒來Monterey出差‧‧‧‧” “喔!想起來了,你有兩條粗辮子,對不對?” 就這樣我們在電話上聊了半個多小時,並相約次日見面。

一整天我又興奮又緊張。讀台大歷史系時,碧瑤是外文系而珊珊是考古系,偶然會高興的在走廊或宿舍餐廳碰面。大學畢業四十多年了她是什麼模樣?我們能聊什麼?Monterey有許多美麗的景點我該帶她去那兒?我重感冒了一個星期,每天吃藥睡覺、睡覺吃藥,雖然好多了卻還是咳嗽,我把橘子、維他命C、枇杷膏通通吞下去,希望明天不要咳得太離譜。還是沒用。

第二天早晨在旅館前庭見面,兩個阿巴桑來個大擁抱。幼時同伴,青年分別,65歲再聚,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我開車沿著海灣慢慢走,我們也慢慢聊。中途停下車走了一大段海邊步道,她不時停下腳步欣賞微有薄霧的海景。十點多回到家泡了麥茶,繼續我們的話題。沒有隔閡也沒有冷場,我們聊到父母:99歲身體依然健朗的劉伯母獨立的住在珊珊家附近,我94歲的父親年初故去。聊到工作:珊珊將生活融入教材是極受學生歡迎的大學中文老師,我已退休為義工忙。也談到子女:珊珊做律師的女兒將於9月結婚,令我羨慕不已。在我畢業三十年感言文中年僅13歲屬馬的兒子今年已滿36歲,有一兒一女,只是30歲行醫的女兒尚小姑獨處是心中一大的掛念。珊珊常帶女兒回去認識台灣和大陸,言談中感受到她們母女情深。我們開玩笑互相稱讚算得上是好母親。

我們如跑野馬似的聊天,時間也飛快逝去,簡單的海鮮濃湯和三明治午餐後,我們互道珍重。

珊珊十分客氣再三自責“太過突然” 其實擇日不如撞日,我們意外的得以共度愉快難忘的一天,豈不快哉!謝謝妳!珊珊。期待再聚。

Music - The Mamas & The Papas - California Dreamin'

珣華   2014.0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