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作文50+4] No.26 : 藏龍臥虎


前年同學會與同學相聚,同時有幸認識一些同學的牽手。幾日間大家相處愉快,更有結尾鷹堡宴的酒酣耳熱。其後我呼籲同學動筆記錄我們的歡聚。相信不僅我一人注意到大軍風趣健談,言之有物。對大軍、有威夫婦,我特別慫恿該各寫一篇。

大軍沒有讓大家失望,來了一篇精采長文。生動詼諧的文筆,將我們幾天的歡悅情景,燿然紙上。當然我也心中暗苦,鷹堡宴上我的酒後失禮,眾同學都為我遮醜,大軍直言,文中立馬參了我一筆。

接任總編以來,勤邀同學貼文,親友都在歡迎之列。大軍有心支援,曾兩度捧場,我很感激。大軍的文章就用實名,常在國內外報章登載。最近得知,在為文之外,大軍將開始創作時事漫畫。

時事漫畫的批判深度以及會心一笑的掌握不論,大軍三幅習作中展示的漫畫功力比較目前書報所見的一流作品,絕無遜色之處。加之大軍的見識,成品更是如虎添翼。我斷言不久的將來,同學應該就會看到大軍的時事漫畫出現在報章上。

下列大軍畫作三幅:

















大軍能說、能文、又能畫,可謂文采翩翩,與有威的商場女強人形象相得益彰。上回慫恿大軍、有威該各寫一篇,大軍一鳴驚人,有威交了白卷。看樣子該催有威補篇稱讚大軍的話語。

同學的牽手中,藏龍臥虎所在多有。希望大家不吝把另一半在網站上介紹一番。年輕時怕人說有炫耀之嫌,而今經過時間考驗,該是對她或他的欣賞與扶攜的感激。


Music -Franz von Suppé - Leichte Kavallerie


年智 2014. 08.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