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作文 50+3] No.108 豪勇一蛟龍



  
總舖師:  一手八蒼蠅
我與一群友人吃飯,聊天,一隻蒼蠅在我面前飛來飛去,揮之,不去,大家也沒在意,突然,對面一友,很輕鬆的拿起一根筷子,一揮,就把牠擊斃。我很驚訝,你怎麼做到的?同桌的也問。

他不過是個客氣有禮的,有教養,生活過得還不錯的人,怎會有這武功?我們都問,那你會不會筷子夾蒼蠅?我還想問:「你會不會點穴?」

我說,我也會抓蒼蠅,一生也抓了幾百隻了吧,很簡單,我從後面十公分高處掃去,蒼蠅飛起,剛好由後把牠抓住,不要握太緊,那很噁心,略鬆,往桌上一打,就把牠摔震死,丟掉。

但是迎面抓都抓不到,蒼蠅會跑掉,反應比人快。



  
       我小時看電影「豪勇七蛟龍」,尤伯連納Yul Brynner到處找槍手,裡面有个人勞伯•彭恩Robert Vaughn,抓桌上蒼蠅一次只能兩三隻,跑掉幾隻,他說酗酒,手抖,以前是全跑不掉,怕現在不知拔槍快還如當年否?
  我說,有些奇技,是天生的,也有練出來的,有人就可以空手抓箭。只見慢動作看箭抖尾旋轉射來,他側身一躲,手抓箭個正著。戰爭中也有騎馬或飛機中,看到子彈在身旁飛,速已怠慢到手可抓的。

  這友說,他就是手快,打蒼蠅是與生俱來。年輕時桌上別人一杯酒掉地,他直覺反應就在落地前一把抓著。很多運動員,精於技,也有令人不敢置信的準度。像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已50歲,網路有他50個最佳進球,現在看來,還是令人嘆服。還有柯比•布萊恩 Kobe Bryant與他相同的角度動作,幾乎一模一樣,一個巧也就罷了,十幾個完全一樣,真嘆為觀止。
  



多年前「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曾有在中線角端,一連投七、八個空心球的記錄,看得一邊的記者目瞪口呆。





  蒼蠅也聰明,知道我們桌有這位盲劍客,不敢以身試法,沒有再來過,我這友也沒機會再度展現他的必殺特技。



Music ♫  The Magnificent Seven - Elmer Bernstein



冠英  2014.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