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作文50+3] No.110: 看部落格有感


自從有了我們的部落格,不但憶起許多往事,也增加許多訊息˳


大方的記憶力真好,我只記得當年我們等車處有一個天主教堂ˎ對街有一個廟,也曾進過那個庭院,但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廟,直到看了我們部落格才曉得˳










我記得當年有時有小販賣一種果子,外沾紅顏色糖漿,三ˎ四個果子用竹籤串成一串ˎ插在一個稻草把上賣˳
多年以後再去西門街時卻是到那個天主教堂,再也沒去過對街, 廟還在嗎?










當我三十幾歲時,每個星期日仍舊去東門市場買菜, 一天看到市場內有一家新開張的燒臘店,我就進去買了幾樣熟菜,結帳時老闆問我"妳是不是附小畢業的?"原來他是附小福利社的老板˳我對他的好記憶非常吃驚,從小孩到成人總有一些變化,幾十年後他仍然認得出來一個"附小人"˳只是當我告訴一個長輩此事時,她說是因為我太常光顧福利社了,讓我都不好意思再光顧那家燒臘店了˳



去年的萬聖節家醫告知我的左腎臟結石,正好照照的«石頭記»刊出,我就馬上效法,可惜我腎臟內的是磐石一個並非幾包金錢草甚或雷射可處理的,只好等醫生安排去動手術了˳

甲午馬年已在轉角處,我祝各位同學及各位的家人身體健康ˎ萬事如意!



Richard Clayderman - ♫ - (Souvenir d'enfance) 童年的回憶


蔚治 2014, 1.29




長和宮 -外媽祖廟- 外天后宮

長和宮 -外媽祖廟- 外天后宮

[長和宮]位於新竹市北門街135號,主祀海神媽祖,是湄洲媽祖廟三份身遺物中現朔果僅存的一份,更是新竹知名的媽祖廟。
由於位在竹塹城北門外,所以又稱[外媽祖廟]或[外天后宮]。
本廟與[城隍廟]、[觀音亭]並稱新竹三大廟。

[長和宮]興建肇始於清乾隆七年 (1742年) 當時竹塹市街發展起來,許多郊商以此廟當做議事地點,取名[長和宮]是有船頭行長久合作,和平共處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