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作文 50+3] No.120: 愛你在心,口難開∼懷念我的父親劉玉聲先生


去年(2013年)的八月十四日凌晨一點五十四分,我最敬愛的爸爸與世長辭了,享年九十二歲,他老人家當了一輩子空軍,竟然「選」在八一四空軍節過世真是太巧了。

卅歲時帶爸爸及大兒子花季時遊陽明山
爸爸生長在中華民國最顛沛流離的年代,一生清廉,對國家盡忠,對長輩盡孝,友愛兄弟姊妹,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好爺爺、好外公,正如同他的女婿經常說:「我的岳父是平凡人中的偉人。 真的,他就是這樣一個凡事以身作則,任勞任怨,從不與人計較,事事為別人著想和藹可親的人,他永遠最先發現我們的需要,主動來幫助我們 。失去了他才知道,他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
六十歲生日時的全家福
          記得去年農曆年前爸爸生病住在北醫,那次也蠻嚴重的,有一天天氣晴朗我和AC(我爸爸的印尼看護,她非常盡心盡力的照顧爸爸,我們也視她如家人)用輪椅推著爸爸到醫院正門口曬太陽,當時花園中櫻花盛開好美。AC突然對著爸爸大聲的喊道:「爺爺我愛你!」,「爺爺我愛你!」............這情景讓我非常的感動。
使我想到從小到大從來没有對爸媽說過這樣的話,大概是我們中國人沒有外國人那樣的開放,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吧!」,記得爸爸在昏迷彌留之際,我真的對爸爸喊出:「爸爸我好愛你!」,可惜不知道爸爸聽見了嗎?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樣對他說。



            為了彌補憾事重演,我已經以長姊、媽媽、大姑姑、大阿姨的身份告示我所有的家人,只要是父母的生日或自己生日,無論你身在何處一定要記得對自己的父母説一聲:「我愛你們!」,我不希望再發生我所經歷的遺憾。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離開我,讓我深刻地體會到要珍惜我們身邊深愛的每一個人。

               AC三年合約到期必須返回印尼,一個月後才能再回台灣,可惜爸爸連一個月都來不及等就去世了,她也非常傷心不能再回到我們家了。希望她回印尼後能找到一個好歸宿過得幸福。


Music ♫ : 萱萱 -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竹君 2014.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