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作文 50+3] No.123: 愛您在心,口難開∼懷念我的父親劉玉聲先生∼後記



      記得去年十一月爸爸去世百日那天,我利用FaceBook寫了一篇文章,通知所有居住在海內外的家人及親朋好友,我對爸爸去世的不捨,並要求所有家人能對自己的父母勇於說出:「我愛您們!」

      有趣的是在十二月底,有位好友對我說,最近在電視上經常出現的遠傳電信廣吿,好像是分享我寫在FaceBook上的那篇來拍攝的,怪不得我看了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元月初在電視新聞上,有一位台北科技大學的學生,在他爸爸生日那天,請求同學配合,利用宿舍大樓的燈光排出love字型,同時向他爸爸説:「我愛你!」,這孩子真有創意,我相信他一定是一個好孩子。
   
最近我曾經問過幾個人,是我的朋友及孩子的朋友,我問他們有沒有向父母親說過:「我愛您們!」,居然沒有一個人說得出口的。「我愛您!」最簡單的一句話,對思想保守的中國人來説,確實是最難啓口的,這就是東方與西方文化的差異,他們不是不愛父母,只是「愛您在心,口難開」,當然我也鼓勵他們早說總比晚說好,晚説總比不說好,否則會遺憾終生的。
      到目前為止,除了我在媽媽去年九月生日時,向她老人家說過外,也只有我弟弟的兒子洋洋,在他去年九月五日生日的時候,向我媽媽(他的奶奶)及他的爸媽說過「我愛您們」,真是孺子可教也,希望今年大家都能說出口。

     照顧爸爸的AC回到印尼後,  元旦的前一天,我接到AC的來電,告訴我們她當天已經和相戀多年,分分合合的男友結婚了,我們全家人恭喜她,並且祝福她幸福美滿,早生貴子。



1 則留言:

  1. 實在好感動,也為AC 高興,遇到好顧主,也希望她得到好歸宿.
    如竹君所言,我們都是過來人.

    照照

    回覆刪除